Sweety玉玉

素未谋面的日子里,希望你开心健康

【尤腻腻甜品坊7h/24h】魔王与海底捞

【尤腻腻甜品坊7h/24h】魔王与海底捞

上一棒: @想睡pinkray的老轩 

下一棒: @及时行乐 

 

还是那句话,不要上升真人,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扯淡。


祝我们16岁80斤小鸟胃的卷卷小天使尤,生日快乐。

 

禁止二改,禁止私传,借梗私聊。

 

废话不多说,正文action:

 

 

 

你是魔王的女儿,魔王唯一的孩子。专门负责毁坏人间的食物。

 

曾经有算命的魔仙说,你在二十岁继位前会有一次浩劫,这场浩劫将直接影响你能不能成为魔王。

 

你听后塞了一块苹果在嘴里,然后不屑地哼了一声,懒得理会。

 

拜托,我可是 我魔王父亲唯一的孩子,我不是魔王,谁是?

 

不过,这人间的苹果还挺好吃的呢!

 

十八岁那年,你必须去凡间历劫。说是历劫,实际上就是去凡间完成任务,毁坏一些食物,直到人类接受不了这种食物为止。

 

一进入凡间,你就来到了一家海底捞店。

 

热气腾腾的氛围和周围嘈杂的环境让你一时间乱了阵脚,但很快便恢复了平静。

 

你生来貌美,魔界所有见过你的魔仙们都说你长得像你娘,一点都不像那个长着大胡子的魔王父亲。

 

你之前听说,你娘和你的魔王父亲就是因为食物而结缘,可是从你出生后,你便再也没有见过你娘。

 

正在你愣神的时候,旁边走过一个人,递给了你一份菜单,小心地问你需不需要什么帮助。

 

你看了看图,瞥了一眼,然后随意指了一个便摆摆手让他下去。

 

你看着周围把酒言欢的人类,忽然觉着一阵心酸。

 

为什么人类总是可以生活得那么快乐呢?我不开心是因为我在魔界吗?我没有见过我娘是因为她也不喜欢魔界的生活吗?

 

点的东西悉数上来,你看着形形色色的菜和丸子不由得撇撇嘴,然后一股脑地将东西都扔在了锅里。

 

“哇!海底捞可不是这么吃的内!你酱紫会坏肚子了啦!而且酱紫也不好吃啊!”

 

旁边忽然来了一个男孩子,在看见你的举动后不由得坐到了你的对面。

 

“额……你是?”看了看对面大眼睛的男孩子,你不由得问道。

 

“我吗?我是一位美食爱好者诶!看你的样子,你是第一次吃海底捞吗?我和你讲哦,这里有超多好吃的东西的!不过我最爱的还是海底捞了啦!”

 

你看着面前男孩喋喋不休的样子不由得好奇,开口问道:“你怎么知道我是第一次吃海底捞的呢?”

 

面前的男孩眨了眨眼睛,对你笑了一下,然后说:“拜托啦,哪儿有人吃海底捞不弄蘸料呀!”

 

你看了看面前空空如也的碗,又看了看旁边桌客人面前满满的调料,不由得“哦~”了一声。

 

“看来你是一个人吃海底捞啦!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一起吃呀!我对这里的美食可是很有研究的呢!对了,我叫尤长靖,你叫什么呀?”

 

想到自己还没有取名字,你记着之前毁坏食物的时候遇到过一种食品,让有些人类过敏进了医院,而后脱口而出道:“我叫花生……”

 

面前的男孩忽然“咯咯咯”地笑了起来,你抬起头不解地看着他,男孩忽然想起了什么,站了起来,笑着和你说道:“我去帮你调料吧!你先坐着哦!见到你很开心呀,小花生!”

 

男孩摸了摸你的头发,看见他笑容的一瞬间,你的呼吸停滞,心脏也乱掉半拍。

 

人间的男孩子好甜好热心啊……一点都不像自己的魔界……你如是想到,又忽然意识到什么:不对啊,我不是来毁坏食物的吗……怎么还吃上了……

 

瞟了一眼还在为你调料的男孩子,你咽了咽口水。

 

算了吧,来品一品人间的食物也蛮好的,吃够了再毁掉也不至于太浪费。

 

你就这样带着轻松的心情和面前的男孩子一起吃起了海底捞。整个过程中男孩子都在和你讲他的经历。大体就是,他一个人从马来西亚来到中国求学钻研音乐,却被这边的美食深深吸引。他给你讲述这些年他一个人在外求学的不顺,给你讲食物化解他的思乡和愁绪,给你讲他在这里遇到的各种各样的人。

 

“小花生你知道吗?其实男孩子有的时候也没有很坚强啦!我之前最胖的时候有到180斤,可是为了音乐,为了成为偶像我还是减下来啦!嘻嘻嘻……”

 

你看着面前男孩一系列的表情纷呈,不由得笑了起来。

 

“哇小花生你终于笑啦!吃海底捞这么开心的事还是要笑起来才好哦!来,这片肉给你,吃完了就不许再愁眉苦脸的啦!”

 

你接过男孩递过来的肉,在嘴里反复咀嚼着。

 

嗯,真好吃。

 

其实你是不懂人间的悲欢离合的,在魔界的时候也总是和身边的丫头们插诨打科,时不时地被父亲训后心里发堵,偶尔也想要娘的关爱时心里发酸。可是你不知道,这是开心,是难过,是渴望。

 

接下来的日子里你经常会看见尤长靖的身影。他带着你去吃他认为好吃的各大美食,他带着你去找他听说的食物店面。以为你爱吃海底捞所以会带着你跑去吃整个城市的海底捞。

 

他说,“小花生,我都带你吃过这么多好吃的了,可是你为什么还是不告诉我你是谁呀?”

 

你摇摇头,心里却是止不住的悸动。

 

魔界时间,你已经19岁了。

 

可是你还是没有完成任务,没能毁坏食物。

 

你决定远离他,不去见他,专心地去完成自己的任务。

 

可是你不舍他。

 

 

男孩最近好像也很忙,他总是会和你联系说他在准备一些事情所以不能经常来见你,你表示OK,毕竟你也快到时间了,也要抓紧完成任务才行。

 

这天你去了第一次遇见尤长靖的海底捞店,却在准备毁坏掉一锅吃的的瞬间想到了尤长靖的话。

 

他说:“食物是有灵魂的哦,你要好好对待他们,就算是不吃掉,也不要毁掉他。”

 

你把手中的盐罐子扔在一旁,自己默默地开始涮火锅。

 

不得不说,一个人吃火锅真的很难过。

 

而且,你发现,食物这东西,原来,自己吃真的会变味儿。

 

你仿佛知道了什么,原来毁掉一桌子食物的方法很简单,无非就是,让人变得孤单而已。

 

你忽然理解了尤长靖曾经告诉你的一件事,他说,“第一次遇见你那天我也是自己一个人来吃海底捞,总觉着自己一个人吃东西怪怪的。看你也是一个人,所以就来拼桌啦!”

 

筷子在碗里的墨鱼丸上戳来戳去,在反复纠结中不知不觉地掉下了眼泪。

 

这是你第一次掉眼泪。

 

草草结了账,漫无目的地在街道走着,眼里是数不尽的悲伤。

 

嗯,人间的食物,也没那么好吃……

 

人间的人,或许也都很孤独吧……

 

你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回去魔界,现在的你只想在人间待久一点,再久一点。

 

久到,我可以好好和尤长靖告个别吧。

 

 

心是骗不了人的。

 

在你四个月没见到尤长靖后,你吃什么人间美味都是索然无味的。

 

你恐惧,你心慌,你怀疑自己与他的遇见是不是一场梦。恍惚间你仿佛又知道了自己的“浩劫”是什么。

 

是尤长靖吧……嗯……是他。

 

你发觉到自己对尤长靖的心思已经不再单纯,就像是小时候在魔界里听其他魔仙讲的爱情故事一样。你不知道这是不是心动,但是你是真的因为长时间没有见到他而难过。

 

那,这次就毁掉食物吧。

 

你跑去尤长靖带你去过的每家海底捞店,在佐料里添加了很多的辣椒。

 

在回到最初和他相遇的那家店的时候,你被带回了魔界。

 

那天,你二十岁。

 

“恭喜我们的公主历劫成功!”

 

魔界的大家都给你送来祝福。

 

“明天就是你继承魔王的日子了,有什么想在典礼上看到的吗?”

 

“我想看到人间的海底捞……还有……”

 

还有给我调料的尤长靖。

 

继位典礼顺利举行,魔仙们给你准备好了人间的海底捞,是你加过辣椒的那一份。你尝过之后眼泪倾泻而下,不知是辣的,还是什么。

 

“仙界派人来祝贺魔王啦!这次还要和魔王说联姻的事。”

 

你在热气腾腾中抬头。你知道,魔界每一代君王都要联姻,你父亲是和人间的女子联姻,你便是和仙界的男子联姻。

 

“小花生,你还记得我吗?”

 

刚刚擦干的眼眶再次湿润,你盯着面前一袭白衣的男孩,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到你面前。

 

“海底捞这样吃不好吃哦!我不是和你说过了吗,食物是有灵魂的!不吃他也不要毁坏他!”

 

男孩子气鼓鼓地对你说,然后拿起碗便开始为你调料。

 

“我呀,也是有特殊身份的呢!可是仙界历劫给了我新的身份,所以我不能随便透露。不过,我是真的在人间从180斤瘦到了现在哦!在人间唱歌也是真的,以前离开你是因为我的历劫时间到了,不知道我的小花生会不会埋怨我……”

 

男孩垂下眼睛,不敢看你。

 

“尤长靖!”

 

“我是甜心仙官哦!

 

我的魔王,海底捞和爱我都准备好了,你要不要,嫁给我?”

 

你笑了笑,看着面前男孩认真的眼睛说:“嗯,魔王归你,海底捞也是。”

 

 

 

后记:老魔王退役后来到了人间,找到自己的妻子后将其搂在怀里。

 

“老婆,你说咱们女儿会不会幸福啊?”

 

“当然会啦!你不是为了让她幸福还特意去仙界选了仙官嘛!”

 

“还不是因为老婆提醒我!不过女儿好像很想见她娘诶……”

 

“啊,没关系,我们一定会见到的。”

 

“对,甜心仙官历劫的时候是不是和你说过他会想办法?”

 

“嗯,我是他的声乐老师嘛!帮他练声看他锻炼历劫,还把女儿嫁给他,他说为了报答我……”

 

“算了算了不管了,老婆我们睡觉吧,我好想你……”

 

“我也是。”

 

 

 

 

……………………………………………………

 

祝我们的尤老师生日快乐。

 

还有哦,西柚一直在。

 

要开心呀!

 

我们爱你。

 

评论区见,爱你们。


评论(12)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