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y玉玉

素未谋面的日子里,希望你开心健康

双全01.(古风江湖向,偶像练习生)

双全01.(古风江湖向,偶像练习生)

 

还是那句话,不要上升真人,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扯淡。

 

禁止二改,禁止私传,借梗私聊。

 

废话不多说,正文action:

 

清晨的阳光笼罩在觉醒宫殿的上方,正在殿外舞剑的女孩额头沁满汗珠,旁边三位身着华贵服饰的男人目不转睛地看着。

 

“小玉,你这剑术有进步呀!”身着杏黄色服饰的男人不由得感叹道,

 

女孩轻轻抬头,听到男人的话后红了面颊。

 

“谢伯哥夸奖。”

 

身后身着金黄色大眼睛的男人从一旁取出一块手帕,轻轻替女孩拂去额头上的汗珠。

 

“瞧把我们小玉累的,都怪老韩非得要看小玉舞剑!”

 

“大田这不能怪我啊!子墨回来说奇艺山上即将召开武林大会。小玉要和咱们一起,你和佩瑶又十分赞成,我这不得考验一下她的功力嘛!”

 

旁边站着的靖佩瑶笑了笑,坐在古筝旁,默默开始抚琴。

 

季宁玉看了看身边依旧为自己擦汗的男人,调皮一笑。

 

“还是我大田哥最好啦!”

 

秦奋忽然红了脸,韩沐伯走到一旁看着正在抚琴的靖佩瑶,吩咐下人拿来圆凳斟茶。

 

“我们什么时候出发?”韩沐伯忽然开口道。

 

“明日辰时。”靖佩瑶抚着琴,若有所思。

 

“该准备的行李可都安置好了?”

 

“安置好了,我亲自为各位爷安置的,你们就放心吧!”季宁玉开口道。

 

“若是小玉的话,我们倒也放心。”韩沐伯轻抿一口茶,嘴角一抹笑意。

 

次日申时。峨眉山与奇艺山的交界,果然派所在地:云京。

 

几人坐在饭馆里,周围坐着各路的武林人士。

 

“哎我和你们说啊,听说这次峨眉派只派一位女子来参加武林大会。真是不知道峨眉派是不是没人了……不过既然只是一个人的话,说明这个……”人群中身着青色服饰侃侃而谈的男人开口说道,还未等说完,便被蒙着面纱身着蓝色长裙的 女子忽然拎起,直接挂在了酒馆门口的树上。

 

“啊啊啊啊啊!我恐高啊!!放我下来啊女侠!”被挂在树上的朱星杰忽然发抖,在树下站着的女子无动于衷。

 

季宁玉见状急忙腾空而起将树上还在发抖的男人救下,韩沐伯见状走到蒙着面纱的姑娘面前,严肃道:“姑娘你这是做什么?我和你说啊,你这样不行,你怎么能直接把人挂到树上去呢?”

 

面前的女子冷哼一声,转身离开。

 

韩沐伯第一次见到自己说话被人冷落的时候,急忙追上。

 

“哎我说姑娘,我和你说啊这样是不对的!好歹你也得听我说完话再走啊!”

 

蒙着面纱的女子见躲闪不及,急忙拔剑,指着面前的男人。

 

韩沐伯轻笑,轻微侧身一躲,巧妙避开女孩的剑,随即一个箭步来到女孩身边,带起一阵风,吹开了女孩的面纱。

 

韩沐伯眼前一亮,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

 

被季宁玉救下的朱星杰双手抱拳对季宁玉作揖:“谢姑娘救命之恩,在下果然派朱星杰,敢问姑娘何许人也?”

 

“觉醒,季宁玉。”

 

季宁玉抛下这句话后瞥到随风飘来的面纱,急忙接住后替韩沐伯面前的女孩戴上。

 

“我叫季宁玉,是觉醒宫里来的。你呢?”为女孩轻轻戴上面纱的季宁玉笑着说道。

 

“峨眉派,墨墨。”墨墨盯着韩沐伯,满眼的气愤。

 

秦奋靖佩瑶及时赶来,随即赶到的还有朱星杰和另外三个人。

 

“姑娘,抱歉,刚才多有冒犯。我们承锦爷比较爱多管闲事,还希望姑娘不要见怪。”季宁玉开口说。

 

“无妨。”墨墨看着面前同样穿着蓝色长裙的女孩,不由得好感倍生。

 

“不过,朱星杰,你刚刚说我们峨眉派什么?”墨墨把目光忽然转到朱星杰身上,“早就听闻果然派神秘,却不想第一弟子居然恐高!”

 

朱星杰下意识地往季宁玉身边凑了凑,然后笑道:“哈哈哈,我刚才是开玩笑的!没想到姑娘武功惊人,差点要了我的小命。墨墨姑娘实在对不住,刚刚多有得罪。”

 

墨墨眸色一沉,拿起剑直奔朱星杰而来,朱星杰不能显露武功,又无法对女子下手,直接转身跑掉。

 

墨墨紧追不舍,韩沐伯随即跟上。

 

季宁玉刚想跟去看看是什么情况,却被秦奋拉住:“别去管啦,我饿了……我们去吃饭吧!”

 

几人刚走进酒馆内,朱星杰便跑了过来,直奔季宁玉身后,这时,酒馆门口传来了棋盘打翻的声音。

 

墨墨看了看躲在季宁玉身后的朱星杰,又看了看被自己打翻的棋盘和哭丧着脸的两位女孩,忽然把剑收起。

 

“朱星杰你等着,我们武林大会再比。”

 

朱星杰长舒一口气,看了看身前的季宁玉,小声俯在女孩耳边说:“谢谢你啦!小玉!”

 

由于打闹的慌乱,朱星杰躲在季宁玉身后时手还附在女孩的腰上,加之刚刚俯身在女孩耳边说话的缘故,季宁玉的脸不由得红了起来。

 

秦奋看了看女孩的脸,又看了看男孩在女孩腰上的手,不由得皱了皱眉。

 

“朱星杰是吧?我叫秦奋。觉醒宫中二皇子。”

 

秦奋顺势握住朱星杰的手,朱星杰笑着回应道:“久仰。”

 

还在门口盯着棋盘的墨墨无助地看向季宁玉,季宁玉会意,走上前看一地散落的棋子,又看了看面前的两个女孩。

 

“这盘棋,快下完了吗?”

 

“嗯……下了好几个时辰了……我马上就要赢姐姐了!”身着紫色长裙的女孩噘着嘴说道。

 

“什么嘛!明明是我要赢了!”旁边身着粉色长裙的女孩不甘示弱。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最后粉色长裙的女孩看着面前即将哭出来的妹妹,笑着说:“好啦好啦,我们赵赵最厉害了,姐姐错啦!改天有时间再比,我们先出发去武林大会吧!”

 

季宁玉听后眼前一亮,开口问道:“你们也要去武林大会?”

 

“对呀,我是无间派的赵琛微,这位是我妹妹,赵琛昭,你们可以叫我微微,叫她赵赵就好啦!”

 

“我是季宁玉,觉醒宫里的!”

 

“哇!这么厉害,那这位姐姐呢?”微微瞪大眼睛回应道。

 

“峨眉派,墨墨。”墨墨开口道。

 

“那我们一起去奇艺山吧!” 微微牵过赵赵和墨墨的手,又示意赵赵牵过季宁玉的手,,一起向奇艺山走去。

 

后面的男孩子们急忙跟上。

 

一行人到了奇艺山,山上的坤音派和乐华派掌门人正让徒弟在擂台上比武。

 

微微和赵赵急忙跑上前看热闹,却不想台上卜凡的暗刀即将落在微微的脸上。

 

千钧一发之际,人群中一阵风略过,下一秒后,一把刀不偏不倚地落在丁泽仁手里。

 

还未反应过来的赵赵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微微立刻正色看着面前一身正气的男孩,感叹于对方反应能力的同时面露崇拜之色。

 

“谢谢这位大侠出手相救,可否询问大侠叫什么名字啊?”

 

“姑娘不必客气,举手之劳而已。在下丁泽仁,乐华派。如若姑娘不介意,叫我大师兄就好。”

 

“好呀大师兄,我叫赵琛微,这位是我妹妹赵琛昭。你就叫我微微就好。”

 

“受教了。”丁泽仁冲微微抱了个拳,随即退回掌门身边。

 

各门派掌门人纷纷告辞后,大家在前厅闲聊着,这时从后院走出来了端着大锅的尤长靖。

 

“快快快快来人把桌子弄一下!我煮了一大桌子火锅(老四川古时候有火锅),大家都来吃啊!”

 

众人纷纷帮忙入座,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彼此认识,众人都在津津有味地吃着,墨墨却望着盘子发呆。

 

“墨墨姐姐怎么了?”季宁玉问道。

 

“我的玉佩丢了……那是师傅临走前给我的……”

 

“什么时候丢的呀?”

 

“应该是刚才打闹的时候丢的吧……”墨墨低着头不作声。

 

“墨墨姐姐我们先吃饭,吃完饭我们帮你找!”季宁玉小声说。

 

墨墨点了点头,兀自开始吃了起来。

 

旁边的韩沐伯默默放下了筷子走了出去。

 

饭后,所有人回到住所安顿。

 

季宁玉帮各位皇子安顿好后便随着赵赵微微一同兵分几路帮墨墨找玉佩,朱星杰和秦奋以天色变暗为由紧紧跟在季宁玉身后。

 

微微走到擂台处寻觅,却发现在擂台上练武的丁泽仁。

 

“你怎么不休息?”丁泽仁发觉有人来,收起招式开口问道。

 

“墨墨姐姐的玉佩丢了,我们出来帮她找。”微微看着面前的男孩,笑着开口回应。

 

“这么晚了,你一个女孩子……太危险了,你回去吧,我帮你找。”

 

“不用啦大师兄,我去就好,答应别人的事,就要亲力亲为才行!”

 

丁泽仁眼角流露一抹笑意,目光低沉。

 

“那我陪你。”

 

丁泽仁陪着微微一起找玉佩,另一边的赵赵在院子里的树后发现了鬼鬼祟祟的身影。

 

“谁?!”赵赵警觉地跑到树后揪起男孩的耳朵,却发现瞪着大眼睛的男孩嘴里含着桂花糖泪眼汪汪地盯着自己。

 

“疼疼疼疼……姐姐你下手真狠……超鹅要疼死了……”

 

“灵超?”赵赵看了看面前的男孩,确实是白天坐自己对面挑食的灵超。

 

“是我呀赵赵姐姐,我哥哥们说晚上不让我吃糖,我就自己偷偷跑出来吃啦!”灵超眨着大眼睛若有所思。

 

“啊!我在帮墨墨姐姐找玉佩,看见你鬼鬼祟祟的以为是坏人,所以就……”

 

“找玉佩?好玩儿吗?姐姐可不可以带着超鹅一起去呀?”男孩忽然来了兴致,摇着赵赵的身体问道。

 

“可以呀……不过应该不怎么好玩儿……”

 

“那姐姐要保护超鹅呀!超鹅武功不强,需要姐姐的保护!”

 

赵赵皱了皱眉,看着男孩的眼睛,笑着说:“好呀!”

 

墨墨孤身一人走在上山的路上,却不想在路上遇到了衣衫破损的韩沐伯。

 

“韩沐伯?你怎么在这里?”墨墨见状问道。

 

“玉佩,我找到了……”韩沐伯将玉佩递给面前的女孩,却偷偷将受伤的手臂藏在了身后。

 

“在哪儿找到的啊?”墨墨接过玉佩,诧异地问。

 

“山下有窃贼,我抓到了,顺便帮你拿回来了。”韩沐伯佯装镇定,手臂的疼痛让自己的声音微微颤抖。

 

“就这么简单?”墨墨一脸的不可置信。

 

“是啊,老韩我武功盖世,哈哈哈哈!”韩沐伯摸了摸面前女孩的头,随即笑道:“我们快回去吧!我累了。”

 

墨墨看着韩沐伯破旧的衣服,皱了皱眉,随即扶起男人回到住所。

 

找了两个时辰没有消息的季宁玉回到住所,却发觉韩沐伯不在,秦奋和朱星杰坐在前厅,空气里弥漫着火药味。

 

韩沐伯和墨墨告别后,走到住处前厅,忽然跪了下来。

 

季宁玉急忙跑上前,注意到韩沐伯流着血的手臂,,鼻子一酸,将他扶回屋。

 

秦奋和朱星杰要跟上,韩沐伯摆了摆手,两人停住脚步。

 

季宁玉拿来药箱帮韩沐伯上药。看着不浅却差点伤到骨头的伤口落下泪来。

 

“我以前怎么不知道我们小玉妹妹是个爱哭鬼?”韩沐伯忍着疼痛说道。

 

“属下失职,没有保护好皇子……”季宁玉一边帮忙包扎伤口,一边说。

 

“我没事儿,帮墨墨去找玉佩,结果被那几个地痞盯上了,偷袭我……要不然你伯哥怎么会让他们得手?”

 

“伯哥帮墨墨姐姐去找玉佩了?”季宁玉瞪着眼睛问道。

 

“嗯。”

 

“这种事交给我们做就好,伯哥还亲自去……”

 

韩沐伯闭上眼睛,笑着不语。

 

“不过,墨墨姐姐真的是很好的人呢!虽然我和他才刚刚认识,但是我真的超喜欢她!”

 

“哦?是吗?”韩沐伯睁开眼睛看着季宁玉,笑着问。

我也是呢……

 

 

屋外,秦奋看着一直盯着屋里的朱星杰,苦笑着说,“没用的,小玉跟着老韩、我和佩瑶一起长大,这些年我对她的感情谁都能看得出来,可是她眼里啊……只有老韩……”

 

朱星杰笑着摇了摇头,对秦奋说,“不会,她对老韩不是爱,是责任。”

 

秦奋诧异地看着朱星杰,表示不解。

 

“你看吧,时间会证明,我说的没有错。还有,我会让她,看到我。”

 

朱星杰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自信,看见小玉的一瞬间就觉着,这个女孩就是自己的。他会让女孩,爱上自己。

 

正在大家准备就寝时,奇异山忽然发来消息:明日会有重要侠客到,希望大家准备好迎接。

 

众人带着紧张期待的情绪,进入了梦乡…………

 

 

 

……………………………………

 

第一弹来啦!

 

这周真的太忙太忙啦!更文会慢……

 

大四实习真的好累……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还有答应你们的人名我在统计,大家不要急……可能会出现得晚一点……而且现在暂时不需要其他角色了,如果随着时间故事的推移有需要的话我会再通知大家哒!

 

希望大家见谅呀……爱你们……

 

评论区见,比心心。


评论(38)

热度(90)